節分就是立春的前一天~
入境隨俗買了恵方巻和福豆。
IMG_1159.JPG 

恵方巻以半價購入(笑)
而且店員還送我一枚5円,有圖有證據~↓

IMG_1164.JPG 

我會好好把它留著做紀念的~

看到以上圖片,相信大家都知道今年的恵方就在北北西,
在吃恵方巻之前,有幾件事情要注意一下,

IMG_1166.JPG 

第一,朝著今年的恵方
第二,整條完整地吃掉
第三,吃的時候別說話

還好它有弄個貼心提醒在包裝上啊,不然我差點就要拿去切塊了XD
但天氣這麼冷,吃冷壽司實在很抖(笑)
東京最近只要太陽一下山,都只有不到五度,
我每天洗澡沖熱水時都覺得在幫自己的肉體解凍!

然後吃福豆,根據維基的指示,要吃比自己歲數多一顆的顆數,
就能祈福未來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這樣~
也順便維基了一下恵方巻,裡面的七種餡料代表著七福神。

是說立了春,能不能不要再這麼冷了?嗚
但鄰居之一的日本倫說,應該還會再冷一個月,三月初左右才會回暖。

前天料理店的同事很意外我會おせち料理中「伊達巻」的讀音,
今天又考我知不知道「恵方巻」,
嘿嘿嘿,恰好我前天就和日本友人傳簡訊聊到這件事啊XD
所以我又答對了XD
上海人同事連敗中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