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9接到一通這麼開頭的電話...





一位自稱古怡萱的女性警官先是告知我她的所在單位,

還一個字一個字的解釋她的名字怎麼寫,然後給了一支電話以及她的分機



接者就告訴我:我的身份證被某犯罪集團拿去開人頭戶

分別在華南銀行合作金庫有戶頭,被用來洗錢..



然後開始一連串問題的詢問,是不是身份證遺失?是否曾在網路購物、填問卷

認不認識她提到的那幾名嫌犯、有沒有在104人力銀行登入,找到工作是不是有關閉履歷?

是不是有在大賣場或百貨辦理會員卡?

她一直鬼打牆似地重覆又重覆同樣的案情相關敍述,儘管我聽得快抓狂!

但因為擔心萬一是真的,所以還是乖乖聽她講 囧



她只要問我問題,而我回覆後,她都會回:是的,#$%@#~

聽起來沒有大陸口音,講話有條有理,還會搬出法條告訴你現在是依哪一條進行調查

還提到有兩百多人受害,



她為了確認我不是共犯,問了我一些基本問題後

開始問我有幾個銀行帳戶,有沒有在做基金或其他的投資?

常用的戶頭是哪幾個?

因為要將人頭戶凍結,所以確認我正在使用的戶頭,以免造成我的困擾



最後她說這幾天會寄發公文給我,到時若要上法院說明也請我要配合云云..

還跟我確認了我家地址(完全無誤,囧)我後來還叫她寄到我公司地址....

確認完後,她還一副苦口婆心地叫我不要常在網路上購物,

說什麼金額大的還是在實體店面買才安心,資料也不會外洩之類的

完全像人民保母似的關心你...



然後,她提醒我會有書記官打電話給我,

她說書記官會再次詢問我案情相關問題,要確認我沒有做假口供

她還貼心的告訴我可以多詢問書記官有哪些要配合的,可不可以不用上法院之類的...

終於,講了半個多小時,她願意掛電話了



隔不到十分鐘吧,

所謂的書記官竟然就打過來了!!!

有沒有這麼快速啊?



書記官自稱”謝政達”,



嚴肅的口氣,頗兇的態度

我稍微失神沒聽到他講的話,他就兇巴巴地說”書記官在跟妳說話!” 

果然問我問題確認我是不是共犯,



但是我開始覺得怪了(其實前一通也覺得怪啦,只是擔心害怕的程度比較多)

那時是中午十二點多,那位謝書記官還問我用飯了沒?

我問他不用休息嗎?為什麼十二點多還打給我?

他說想早點把案子偵破,而且被害人那麼多,得加快腳步

他問我剛才有把案情和別人說了嗎?

我老實地回答有,同事就坐在附近啊

他卻警告我不能再洩露,否則會犯妨礙公務罪 囧



同事在旁邊使眼色,我的疑心也大起

胡謅工作正忙,請他留電話,我待會兒再回他電話

他留了一個14碼的電話,01985xxxxxxxxx

還特別叮嚀不管是誰接的,一定要報電話的前五碼,因為是他負責我的案件



掛了電話後,馬上用市話撥165防詐騙專線

我詢問專員:警察會不會用電話問口供? 不會!!



然後他很肯定地告訴我這是詐騙電話,不要理他就好了

我擔心地問那我會不會下個月收到鉅額的電話費帳單?

他說不會,我又沒有做撥出的動作,對方撥打的當然對方付錢

他說那個詐騙集團下一步就是要你轉帳,不要跟著做就是了

然後專員問我對方是何時打的?我的手機號碼多少,

大概是要反追蹤回去吧



於是我安心了,

好笑的是,下午一點多那位謝書記官自己又打來了

我把手機遞給同事,

同事告訴他我不在位子上,她代接,

問他有什麼事,她可以轉達給我

謝書記官很”歡”,堅持要叫我聽 XDDD

我同事也很魯,硬說告訴她也一樣

結果我同事就被掛電話了~

XDDDDD



嚴格來說,我也算是被騙了吧

被套出好多個人資料

我還真是有夠阿呆的~



其實第一通我和我同事雖然有些懷疑,但大底上是相信的

一心等著過幾天會收到公文,

要不是書記官的電話來得太快,也不會讓我們起了大疑



我只能說現在詐騙集團真的是很進步啊!越來越有模有樣了 ( ̄□ ̄|||)a

還有,以後還是堅守原則別接沒有顯示來電的電話吧





後記:

之後我打給娘,要她注意別上當這種電話

沒想到...

我娘說她早就知道了,新聞上還有說一個三峽的老阿嬤被騙了一百多萬!

什麼啊,早知道為什麼不告訴我?

我娘說本來想告訴我的啦,不過忘了~



呃...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